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後反悔 夫以證人未親聞真意訴請離婚無效獲准

陳男與妻離婚6年後反悔,以證人當時未親聞兩人離婚真意為由,向屏東地院訴請離婚無效獲准。(記者李立法攝)

陳男與妻離婚6年後反悔,以證人當時未親聞兩人離婚真意為由,向屏東地院訴請離婚無效獲准。(記者李立法攝)

2017/08/22 16:5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男與藍女登記離婚6年多後反悔,以證人當時未親聞兩人離婚真意為由,向法院訴請離婚無效,法官找來當時在陳、藍兩人離婚協議書上簽名蓋章的2位證人,經詢問後,2位證人承認簽名時藍女並未在場,法官認為違反離婚要件,離婚當屬無效,可上訴。

陳男向法官表示,他和藍女96年結婚,因感情不睦,於99年至戶政事務所辦妥離婚,但他認為當時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名蓋章的陳姓與許姓2位證人,並未親聞兩造離婚真意,所以當時的離婚應屬無效。

藍女卻向法官強調,她和陳男確實要離婚,陳、許2位證人也知道這件事,離婚協議書當然有效,她和陳男的婚姻關已因離婚登記而不存在。

法官詢問陳、許2位證人,2人表示是陳男說要離婚,拜託他們當證人,才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名,當時藍女並未在場。

法官認為,陳、藍2人離婚時並無證人在場親見或親聞兩造確有離婚真意,與民法規定的離婚形式要件不合,陳男請求確認兩造於99年所為兩願離婚應屬無效,為有理由,應予准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