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大專四校長換新血 北藝大陳愷璜盼衝向國際化

教育部舉辦國立大專校院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儀式,106學年起共有四名新校長上任,有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台東專科學校校長王俊勝等。(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舉辦國立大專校院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儀式,106學年起共有四名新校長上任,有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台東專科學校校長王俊勝等。(記者吳柏軒攝)

2017/08/01 11:0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6學年剛開始,共有4所國立大專校院校長交接,台北大學、台北藝術大學、澎湖科技大學及台東專科學校皆換新血,新官上任也盼迎新氣象,如北藝大新校長陳愷璜便認為,藝術無國界,要將台灣在地文化藝術推到極致,走向國際化道路。

教育部今天舉辦「國立大專校院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典禮」,從106學年度起,更換4所大專校長,台北大學從代理校長林道通換新校長李承嘉,台北藝術大學校長從楊其文換為陳愷璜,澎湖科技大學校長從王瑩瑋換為翁進坪,台東專科學校校長從陳禎祥換為王俊勝;另,有3所大學校長續任,有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謝楠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這7校校長將從106學年任職4年到110學年止。

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聯合交接,感謝卸任校長的投入與發展,盼新任校長可以任重道遠,如李承嘉是首位北大校友出身的校長,而對北藝大則盼陳愷璜能以藝術為核心照顧全貌,也談到澎湖科大將由在校服務近30年的翁進坪接手,最後對於台東專科,感到經營困難但也是在地重要學校,盼王俊勝多努力。

已在校服務25年的北藝大新校長陳愷璜表示,藝術無國界,未來只有國際化一途,並認為「越在地就越國際!」,盼把台灣在地文化推到極致,將在校內推更多國際交流,同時也搭未來趨勢,如AR(擴增實境)平台、網路學習等,因為民眾對藝術文化需求仍有,但不易接觸,盼北藝大也能扮演橋接腳色。

澎湖科大新校長翁進坪則希望,未來要將澎湖在地的養殖、造船、觀光、海洋生物科技等繼續發展,如帆船、遊艇等製造、維修乃至相關維護、考證的人才培育,也說台灣海洋保育仍待加強,盼透過高科技來推動保育,舉例日本有學校將海馬家族生長的過程直播上網,獲百萬次點閱熱潮,另,關於新南向政策也已經和越南合作,將持續推動引入相關產業產值,發展台灣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