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賣漂白豆芽菜3年 業者夫妻5萬交保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兩家豆芽菜製造廠違法添加漂白劑,現場共封存超過兩千公斤。(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兩家豆芽菜製造廠違法添加漂白劑,現場共封存超過兩千公斤。(衛生局提供)

2017/07/28 18:0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又有添加漂白劑的豆芽菜流入市面!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凌晨2時許,與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與食品藥物管理署,稽查新北市五股區與泰山區各1家無招牌的豆芽菜製造廠,發現2家業者使用不得添加的漂白劑「低亞硫酸鈉」,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約談泰山豆芽菜製造廠蔡姓負責人與其妻到案,訊後依違反食安法添加未經許可添加物,諭令2人各以5萬元交保,五股豆芽菜工廠負責人則擇期約談。

衛生局指出,蔡姓負責人坦承從104年至106年6月16日期間,添加低亞硫酸鈉用於豆芽菜漂白,每日售出600至700台斤,總計2年半賣出382噸,現場封存1260公斤;五股區工廠的林姓業者也坦承94年至106年6月期間,在豆芽菜中添加低亞硫酸鈉,每日販售約2000台斤,總計11年半來售出5034噸,已封存933.6公斤,產品皆銷往傳統市場及果菜市場。

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收案後,指派民生專組檢察官陳香君偵辦。

據了解,蔡姓負責人坦承之前有添加漂白劑,但今年6月15日新店一家豆芽菜製造廠,被檢舉豆芽菜使用工業用漂白劑遭查獲後,他就不敢用了。蔡妻則負責販賣自家生產的豆芽菜,以共犯身分遭到約談。

檢調將再深入追查兩家廠商的不法獲利及銷售通路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