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中科傳工安意外 配電盤滑脫壓傷婦人 送醫不治

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台中一廠對面的新建廠房工地傳出工安意外。(記者歐素美攝)

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台中一廠對面的新建廠房工地傳出工安意外。(記者歐素美攝)

2017/07/27 18: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中科園區的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廠區,包商採用液壓拖板車運送配電盤時,疑未妥善綑綁處理,致拖板車進入貨梯時,高約2公尺的配電盤突然滑脫壓傷負責控制貨梯的董姓女員工,董女經送醫不治,中科管理局表示,目前全案已朝工安意外進行調查中。

死者家屬表示,董女(52歲)是鑫安豐企業行員工,在美光公司新建廠房工作近9個月,本月25日案發當天,董女負責控制貨梯,鉅廣泰工程有限公司白姓及林姓員工,以液壓拖板車運送兩座高約2公尺的配電盤進入貨梯,疑因未妥善綑綁,加上現場沒有監督人員,致拖板車進入貨梯後,因地板有高低差,位於外側的配電盤突然滑脫傾斜壓向董女,白、林二人見狀上前幫忙,不料,因配電盤過重,兩人抬不住,致配電盤再次鬆脫壓向董女。

後經后里消防隊等協助將董女送往光田醫院治療,院方表示,董女到院時經檢查發現有血胸、肺部挫傷、右側肋骨多根骨折、左小腿脛、腓骨開放性骨折,經插胸管、氣管內管、輸血、急救後送加護病房治療,仍於26日上午去世。

家屬質疑因白、林二人的「二次傷害」才造成董女送醫不治;光田醫院急診醫學部部長許宗鴻指出,如被重物壓傷,應迅速移除壓住物,儘速就醫。若重物龐大不易以人力移除,應使用機具協助移除或緊急聯繫消防救護專業人員,使用專業器械移除重物並儘速送醫搶救。

鑫安豐企業行及鉅廣泰工程有限公司人員昨表示,目前全案已進行調查中,不便表示意見;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表示,針對該起工安事件,管理局除已報請檢察官相驗及通報勞動部職業安全署,並要求現場停工,進行調查中,以確認業者有無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

美光公司馬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台中後段基地施工現場在7月25日發生意外事故,導致承包商1名外包人員不幸身亡,該公司對此事件持續保持高度關注,並與包商及地方當局合作處理相關事宜,由於目前仍在調查階段,無法進一步說明,但該公司致力於為員工與合作廠商提供一個安全、健康及有保障的工作環境,並向該外包人員親友致上誠摯的慰問。

后里中科園區的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台中一廠。(記者歐素美攝)

后里中科園區的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台中一廠。(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