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電又出包!核三2號機發生跳機

台電核三廠2號機發生跳機意外,停機中。(記者林筑涵翻攝)

台電核三廠2號機發生跳機意外,停機中。(記者林筑涵翻攝)

2017/07/23 08:21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核三廠2號機今日凌晨驚傳跳機,初步研判因冷卻水泵跳脫,目前仍待台電確認機組異常原因。台電表示,冷卻水泵跳脫後,機組隨即安全停機,已確認無輻射外洩等核安疑慮,且於事發後通報原能會及地方政府,目前持續檢修當中。

台電核三廠2號機今日凌晨1時10分反應爐其中一台冷卻水泵發生跳脫,機組隨即急停。台電指出,目前正確認核三廠2號機異常原因,待完成檢修工作,並經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審查同意後,機組才會進行後續起動。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初步了解是因電纜線送電進去馬達時出現異常,導致冷卻水泵跳脫,不過詳細造成異常原因仍待進一步檢查。至於再起動時間,林德福則說,將盡快修復後,將報告繳交至原能會、申請起動,也需經原能會審查同意,「需要一點時間」。

反應爐冷卻水泵小辭典:

反應爐冷卻水泵是核電廠機組的冷卻設備,主要用加壓的冷卻水源,以強迫循環方式協助帶走爐心運轉產生的熱量。(11:4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