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柔的陷阱 127熟女遭詐3億元

跨國詐騙集團專透過臉書貼上俊男照片後,搭訕熟女,欺騙感情,再以誘騙匯款投資為由,詐騙金錢,刑事局逮捕男子張家銘、呂修平。(記者邱俊福翻攝)

跨國詐騙集團專透過臉書貼上俊男照片後,搭訕熟女,欺騙感情,再以誘騙匯款投資為由,詐騙金錢,刑事局逮捕男子張家銘、呂修平。(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7/21 15: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跨國詐騙集團專透過臉書貼上俊男照片後,搭訕熟女,欺騙感情,再以誘騙匯款投資為由,詐騙金錢,甚至也兼營「假檢警」行騙,贓款則透過大量人頭帳戶,由車手在香港提領,案經刑事局偵七大隊與香港警方聯手偵查,本週三將負責提供人頭帳戶與提款的幹部男子張家銘、呂修平等2地共53人逮捕,其中在香港落網的還有1名協助人頭開戶的銀行鍾姓經理。

警方初步清查,該詐騙集團從去年至今,共有139人受騙,其中交友被騙的熟女高達127人,僅有12人是假檢警受騙,金額高達3億多元,而這些受騙熟女年齡都在35歲至55歲間,受騙最高金額是1名從商的熟女,遭詐走1700多萬元。

警方說,去年底「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期間,台、港警方就跨境詐欺案件合作,共同打擊「香港假交友、假投資、假檢警詐欺淨朋」專案行動後,查知詐欺集團成員利用各種交友網站及通訊軟體認識被害女子,自稱為香港投顧主管、海關等身分,先假意交往,得到被害人信任後,以借貸或協助投資(彩金、投顧公司)等各種藉口,誘騙匯款至香港的銀行帳戶。

另也有以網路電話隨機撥打,假冒檢察官、警察、健保局、醫院等名義,佯稱被害人涉及重大刑事案件(詐欺、洗錢、擄人勒贖),必需要監管其帳戶,要求將金錢以外匯方式匯至香港銀行帳戶內,經查這些香港銀行帳戶開立者遍及兩岸四地。

警方說,詐欺集團幹部以招待中國、香港旅遊、從事外匯工作或以提供高額傭金方式,招攬民眾搭機赴香港,到達香港機場後由中國籍或港籍人士接應至銀行開戶,並收取開立完成的銀行帳戶供詐欺集團使用;而位於中國的話務機房,則詐騙我國民眾匯款至這些人頭帳號內,再由居住於廣東的嫌犯帶領人頭搭乘公車轉乘地鐵入進入香港,至香港銀行、提款機將贓款領出,再搭乘地鐵返回廣東據點躲藏。

被害女子未曾見過假交友犯嫌,僅聽過聲音或只以通訊軟體交談,就將大額款項匯到嫌犯指定的境外銀行帳號,被害女子除感情遭騙,有些不僅向親友借貸甚至還借貸高利貸借款匯給嫌犯。

本週三,台、港警方同步動手查緝,我方將集團幹部張家銘、呂修平與旗下成員、人頭戶等23人查緝到案,加上之前已由通知到案人頭帳戶嫌犯22人,共45人到案,而香港警方則逮捕8人,其中1名台籍、2名中國籍與5名香港籍共犯,共扣押OBU帳號、凍結銀行帳號、不動產、金融卡、信用卡、存摺、外匯存摺、中國銀聯卡、郵輪使用卡等等大批贓證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OBU帳號、凍結銀行帳號、不動產、金融卡、信用卡、存摺、外匯存摺、中國銀聯卡、郵輪使用卡等大批贓證物。(記者 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OBU帳號、凍結銀行帳號、不動產、金融卡、信用卡、存摺、外匯存摺、中國銀聯卡、郵輪使用卡等大批贓證物。(記者 邱俊福攝)

刑事局破獲一起跨國詐騙案件,圖為警方搜索畫面。(記者 邱俊福翻攝)

刑事局破獲一起跨國詐騙案件,圖為警方搜索畫面。(記者 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