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代購蛋黃酥 「不二家」變「不同家」遭起訴

被稱為「夢幻逸品」的不二家蛋黃酥,外觀並不起眼,卻是爭相購買的美食。(記者劉曉欣攝)

被稱為「夢幻逸品」的不二家蛋黃酥,外觀並不起眼,卻是爭相購買的美食。(記者劉曉欣攝)

2017/07/19 19:17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知名餅店「不二家蛋黃酥」,每逢中秋節就大排長龍,排隊5個小時還限購,形成一酥難求的現象,王姓女子看中其人氣,在網路佯稱能透過關係訂購,並在去年中秋節幫林姓、江姓代購業者訂購了上千盒,可是卻被網友發現口味不對,要求退貨,林、江追查後才發現「不二家」蛋黃酥變成「不同家」,憤而向王女提告。彰化地檢署今偵結,依詐欺罪嫌起訴王女。

在網路美食界被稱為「夢幻逸品」的不二家蛋黃酥,經常是消費者爭相搶購的美食,由於製作應接不暇,還規定一次只能訂購30顆,但是去年中秋節,有代購業者透過臉書表示可幫忙訂購,吸引大批網友下單,數量超過一千盒,可是網友拿到蛋黃酥發現,口感差很多,不是不二家的,上網痛批買到假貨,並成立被害人臉書,要求賠償。

起訴內容指出,王女(34歲)佯稱可透過關係委請「不二家」的蛋黃酥師傅在下班時間訂做蛋黃酥,代價是一盒6入訂價225元的餅盒,每盒收取5元的代購費用,林、江姓代購業者信以為真,去年8月向王女訂購1125、215盒,王女接到訂單後,卻向G家烘焙房訂購一盒15入訂價500元的餅盒,隨後再拆開分別裝入無標籤式樣的透明塑膠盒,魚目混珠為不二家的蛋黃酥。

不過偷天換日的手法被老饕拆穿,向林、江業者退貨賠償,林、江兩人覺得自己也是受害者,向王女提出詐欺告訴,王女偵訊時坦承,有跟林、江兩人賺取訂購差價,但否認詐欺,辯稱數年前,G家蛋黃酥餅店李姓店員跟她講可透過不二家師傅代做蛋黃酥,因此她才以此方式訂購,覺得並沒欺騙他人。

檢方傳喚不二家紀姓負責人兼製餅師傅,紀男證稱,沒有幫人做代工。G家蛋黃酥李姓店員證稱,創業第一年會跟客人表示製作蛋黃酥的師傅來自不二家,但沒跟王女說過,給她的蛋黃酥是透過關係請不二家師傅製作。檢方偵查認為王女說詞顯為卸責之詞,仍以詐欺罪嫌起訴。

有人佯稱可認識不二家餅店師傅代工蛋黃酥,在網路進行代購收費行為。(記者劉曉欣攝)

有人佯稱可認識不二家餅店師傅代工蛋黃酥,在網路進行代購收費行為。(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