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消防局夫妻疑濫用公權 向麥當勞索討千萬

在新北市消防局任職的夫妻,疑似藉職務之便向麥當勞勒索千萬元。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在新北市消防局任職的夫妻,疑似藉職務之便向麥當勞勒索千萬元。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18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消防局1對夫妻,疑似因為小孩在麥當勞摔斷手,藉業務之便搜集新北市每家麥當勞分店的消防缺失,再找上某家分店店長索討千萬元封口費,桃園地檢署隨後接獲檢舉,昨日傳喚蔡姓夫妻,以貪污治罪條例之「藉勢或藉端勒索財物罪」偵辦。

據《中國時報》報導,桃園地檢署昨日發動搜索,於36歲蔡姓消防員與39歲黃姓妻子的辦公室和住處,發現許多與麥當勞有關的文件。蔡姓夫妻則由律師陪同到案說明,他們供稱小孩在麥當勞摔傷,雙方對於賠償沒有共識,否認有勒索情事。

報導中指出,這對夫妻都在新北市消防局任職科員,蔡男具有進入消防安檢管理系統的權限,可查到廠商與業者的安檢情況,似乎涉嫌藉此搜索新北所有麥當勞的安檢稽查報告,於今年3月和某家分店店長聯繫,以不合格名單索取高額費用。

店長事後連忙通報總公司處理,麥當勞則派出人員和蔡男斡旋。辦案人員透露,蔡男亮出自己的公務員身分,多次向麥當勞嗆聲,雙方在新北和桃園多次談判,甚至曾在桃園高鐵站人潮眾多之地,要麥當勞支付封口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