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貨車連環撞釀2死3傷 台積電兄弟檔1死1重傷

大貨車衝撞後翻覆在現場。(記者吳俊鋒翻攝)

大貨車衝撞後翻覆在現場。(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7/10 21: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山高台南大灣路段今天上午1部大貨車在接近交流道時,追撞從出口匝道回堵至主線外側車道的車輛,5部轎車像打保齡球一樣連環撞,造成2死3傷,均為台積電員工的林姓兄弟1死1重傷,家屬哭斷腸,肇事運將黃再弘坦承自己未保持安全距離,未能來得及變換車道,剎不住而釀禍。

這起事故發生在今天上午7點50分許,國道警方獲報南下323.6公里路段附近的大灣交流道前方,6車連環撞,其中大貨車翻覆,外側車道與路肩的2部轎車都扭曲變形,甚至有人受困,傷亡嚴重,市政府消防局立刻動員7車、17人上國道救援。

這起6車連環撞的事故,遭大貨車追撞的第2部轎車司機林建明,因大貨車的車斗削過左側車頂,他的頭顱受嚴重撞擊,當場死亡,副駕駛座的林嘉榮,顱骨、左腳骨折,肺部挫傷,仍在加護病房搶救。

兄弟檔孝順 母、妹接獲噩耗痛哭失聲

67年次的林建明與69年次林嘉榮是兄弟,2人為南科台積電的作業員,分別任職14、12年,都未婚,雖住在台南市,但各有居所,有時搭交通車上班,有時則一起開車到公司,也會相約出遊,手足情深,也很孝順。

兄弟倆今天上午結束夜班工作,相偕返家,竟遭橫禍,接獲噩耗趕往國道警察第四大隊新市分隊瞭解案情的媽媽、妹妹,痛哭失聲,台積電同事則將協助處理後事。

而遭追撞的第1部轎車駕駛吳惠美,脾臟出血、頸椎斷裂,出現大量血胸經開刀搶救,仍在接近中午時傷重不治;49年次的她是保險業務員,住在嘉義,當時在排隊的車陣中準備下大灣交流道,卻首當其衝。

68年次的大貨車運將黃再弘,以及遭追撞的第3部車陳姓男子,都是一般撕裂傷,傷勢較輕,送醫治療後已出院。

由於大貨車肇追撞翻覆後佔用中間車道,遭撞的轎車都在外側車道與路肩,僅內側車道可緩速通行,造成大塞車,正值上班尖峰時間,車陣一度回堵約7公里,直到上午約11時事故現場才完全排除。

黃再弘擔任大貨車司機已有超過7年的經驗,肇事時並未酒駕,他坦承自己在外側車道,發現前方出現回堵車流,想切換至中間車道,因未保持安全距離,應變不及,造成連環撞。

黃再弘當時載運衛生紙從台中南下,要送貨至高雄,總量約13公噸,國道警方過磅後並未超載,對於造成2個家庭破碎,他在偵訊時相當自責,懊悔當時沒有多注意,釀成這起悲劇。

遭大貨車追撞的第1(左)、2部轎車,嚴重扭曲變形,造成2死1重傷。(記者吳俊鋒攝)

遭大貨車追撞的第1(左)、2部轎車,嚴重扭曲變形,造成2死1重傷。(記者吳俊鋒攝)

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緊急將傷者送醫。(記者吳俊鋒翻攝)

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緊急將傷者送醫。(記者吳俊鋒翻攝)

中山高大灣路段連環撞,死傷嚴重。(記者吳俊鋒翻攝)

中山高大灣路段連環撞,死傷嚴重。(記者吳俊鋒翻攝)

死者林建明。(取自臉書)

死者林建明。(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