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周勝考擊退2包商 獨攬大巨蛋土方工程

圖為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遠雄弊案,北院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遠雄弊案,北院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03 18: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廉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掏空及土地工程弊案,日前已聲押禁見趙藤雄,以及曾承包大巨蛋土方工程並涉當白手套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獲准;針對大巨蛋的土方工程,檢廉發現當初除了周勝考所掌控的勝益營造曾投標外,業界知名的萬益通運、福泰等工程公司也曾被探詢,但最後均不敵周勝考的手腕,無緣承接工程。

針對是否曾有意投標大巨蛋土方工程一事,萬益通運負責人陳萬益今天低調表示,當初有被大包商詢問過,但還沒到談價錢的階段,別人的事情他不清楚,無法說明。

周勝考原先在南投某三太子廟當乩童,後來改行當工地監工,就此投入土木工程業,曾任三屆台北縣議員的他,改制後代表國民黨出征,又當選新北市第一、二屆議員,並擔任國民黨新北市議會書記長,在地方及府會之間人脈豐厚。

檢廉調查,周勝考不僅政商網絡發達,就連演藝圈也有熟人,日前他還出面協助豬哥亮的後事;過去曾有北市議員質詢時提到,大巨蛋案土方工程由勝益公司得標,該公司背後藏鏡人即是周勝考,要求北市府相關單位應嚴格把關。

檢廉發現,周勝考所實際掌控的勝益營造,從二OOO年開始,每年接案的件數並不多,但得標金額均不少,甚至還承包大巨蛋的土方工程,關於周勝考與趙藤雄之間的關係,地方及政界早有傳聞,質疑周勝考替趙藤雄打點府會關係。

此次遠雄繼捲入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貪污案後,再次爆發弊案遭搜索,檢廉原定六月卅日(星期五)才行動,但周勝考卻在檢廉發動前兩天,就早一步聽聞偵查動作,不僅大膽致電及親訪新北市府政風處,開口就問廉政署是否將搜索遠雄,連預定搜索日期及「新北」弊案都能精準掌握。

檢廉監聽發現,周勝考不僅早先一步掌握檢廉搜索行動,還透過趙藤雄的親信轉達,趙藤雄知悉後,立即指示陸姓秘書銷毀其行事曆,另指示趙姓秘書刪除相關電腦檔案;檢廉為了鞏固涉案事證,才只好提早一天行動。針對相關案情細節,北檢今天則表示:「偵查不公開,不便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