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家4口急診室打人 共判19個月需57萬元

光田醫院急診室暴力監視畫面。(記者楊政郡翻攝)

光田醫院急診室暴力監視畫面。(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6/27 17:0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105年7月13日,台中市沙鹿光田醫院發生一家五口圍毆護理人員案,台中地院法官為了維護醫療環境,拔除醫療人員心中陰影,林婦一家4人被依傷害及違反醫療法判3至6月徒刑,1人無罪,全部易科罰金需57萬元,還要面對陳姓受害人民事求償100萬的官司。

判決書指出,47歲林姓婦人與女兒、女婿、長子,去年7月13日凌晨近2時帶著次子(25歲)到光田醫院急診室,因次子右手被冷氣機之機體割傷,血流如注,林婦心急如焚,大喊趕快來幫忙,到急診室門口次子躺上病床,林婦就直接要推進急診室病房,但被檢傷中心的陳姓護理師喊住,大喊不要再推病床了!要求先進行檢傷後,才把病患推到急診室處理傷口。

但此舉引來林婦母女不滿,認為陳姓護理員態度不佳,立即向急診室護理長投訴,陳員得知被投訴也心情不佳,馬上找林婦等理論,但雙方口氣都不好,引來眾人圍觀,林婦徒然右手舉起打了陳員左臉一巴掌,引起一片騷動。

林婦女婿原站在急診室門口,見狀以為陳員要打岳母,衝過來加入戰局,其他醫護人員見起衝突紛紛勸架,陳員也趕緊跑往門口司機休息室求援,林婦女婿掙脫眾人後追到門口,持續徒手毆打陳員,林婦也趕上來徒手搥打,林婦被李姓護理師等多人架開阻擋,林婦的女兒趁隙上前抓陳員,又讓女婿對陳員又打了好幾拳。

外面打成一團,醫護人員仍完成為林婦次子的縫合與包紮工作,不料次子右手才包紮結束後,衝到門口也以左手對陳員痛毆,也打了勸架的楊姓司機一掌,林婦女兒及女婿又持續圍毆、腳踢陳員數下。

越來越多醫護人員及司機加入勸架,才拉開雙方,平息這場混戰,造成陳員頭部多處鈍傷、鼻樑鈍傷、臉部及頸部擦傷、腦震盪等傷害。林婦一家4人被判得易科罰金刑計19個月,罰金需57萬元,日後還要面對陳原民事求償。

法官發現,混戰中林婦的長子只是在勸架、拉開人群,不是出手打人,唯一判無罪,而此普通傷害罪,判處林婦的女婿6月、林婦及次子各5月、林婦女兒3月、長子無罪。

光田醫院急診室暴力監視畫面。(記者楊政郡翻攝)

光田醫院急診室暴力監視畫面。(記者楊政郡翻攝)

光田醫院急診室暴力監視畫面。(記者楊政郡翻攝)

光田醫院急診室暴力監視畫面。(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