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血汗工廠」怒告員工 老闆求償踢鐵板

陳老闆遭酸血汗工廠後,要求許男按造附表刊登道歉啟事。(記者王捷翻攝)

陳老闆遭酸血汗工廠後,要求許男按造附表刊登道歉啟事。(記者王捷翻攝)

2017/06/21 23: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許姓男子104年在PTT上罵台南某公司是「血汗工廠」,不僅常要加班,底薪才19K;陳姓老闆得知後大為光火,陳老闆認為「血汗」是用不人道的方式壓榨員工,因此告上民事庭,要員工在google、yahoo等網站刊登道歉啟示一年,並賠償100萬元精神撫慰金,不過法官認為台南勞工局勞檢時,有發現違反勞基法事實,且陳老闆的員工多達百人,違法加班涉及公眾利益,因此駁回陳老闆告訴,訴訟費用由老闆負擔。

許男去年在PTT上PO文,要網友小心台南某間工廠,該工廠有100多名員工,但大公司的保障不多,工廠不僅底薪沒有破20K,超時加班加了獎金之後月薪也沒突破22K,加班到晚上9點多更是家常便飯,許男自稱104年4月15日寫信到市長信箱,直到5月4日勞工局勞檢完才回覆,勞檢報告指出,百名員工中僅有1位超時加班,但許男發現,直到當年7月加班的狀況並未改變,讓許男覺得灰心。

不僅加班狀況沒改善,公司陳老闆還告上民事庭,認為許男有侵權行為,判決書指出,陳老闆認為許男稱公司為「血汗」工廠,但勞動檢查時僅有1位員工超時加班,跟許男口中的「血汗工廠」不同,許男已經影響商譽,因此要求許男在網站刊登道歉啟事1年,並賠償100萬元精神賠償。

但是法官認為,陳男公司的確有為反勞基法,加上陳的工廠員工有百名,牽扯百個家庭,未來也會有新員工加入,所以涉及公眾利益,因此駁回陳男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