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倒臥浴室頭部重創 女落跑遺棄罪起訴

台北地檢署認定呂女涉犯遺棄罪,今將她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認定呂女涉犯遺棄罪,今將她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06/20 17:1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45歲男子阿忠(化名)去年與呂姓女子投宿北市旅館,期間阿忠因喝酒醉倒臥浴室,頭部遭受撞擊昏迷,但呂女卻二度婉拒旅館人員協助,最後甚至棄阿忠於不顧自行離去,導致阿忠變成植物人,呂女則在桃園龜山被警方緝獲,供稱是因當下不知所措,才未通報救援;台北地檢署認定呂女涉犯遺棄罪,今將她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某日凌晨,阿忠與呂女相偕入住北市旅館,2人雖於投宿前均有飲酒,但意識尚屬清晰,無需攙扶即可自行步入房內,而後阿忠進入浴室嘔吐、盥洗,不慎滑倒撞擊頭部,倒臥地面,呂女詢問後,阿忠還可與之回應,便不以為意。

當天上午,呂女見阿忠仍未步出浴室,呼叫協助,但旅館人員敲門欲進房時,呂女又反悔表示「沒事」,自己可以處理,旅館人員聞言後離去;到了下午,呂女再度致電櫃台請求協助,但旅館人員到場時,呂女又因浴室門被阿忠的身體擋住無法推開,二度婉拒幫忙,事後竟若無其事悄然離去。

直到翌日中午退房時間到後,旅館人員見該房內毫無動靜,進入查看,發現呂女早已不知所蹤,阿忠卻倒臥浴室昏迷,急忙將阿忠送醫急救,但阿忠早已顱內出血過多嚴重昏迷,至今仍不醒人事。

事後,警方透過旅館入住資訊掌握呂女身分,但因呂女屢傳不到,被檢察官發布通緝,最後在桃園龜山緝獲呂女,移送法辦;庭訊時,呂女供稱當下因太緊張、不知所措,才會未通報救援即自行離去,但對於她與阿忠關係,以及2人為何入住原因,呂女均三緘其口,不願多談。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呂女有機會在第一時間對阿忠伸出援手,卻二度婉拒旅館人員協助,涉犯《刑法》294條遺棄罪,將她起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