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裝「住警器」! 迪化街公寓4樓燒毀6坪

又是未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北市大同區迪化街公寓四樓冒出大火。(記者陳恩惠翻攝)

又是未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北市大同區迪化街公寓四樓冒出大火。(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6/17 18:3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北市社子街公寓頂樓加蓋,本月初由於未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發生火災,所幸屋主已外出無人傷亡,北市大同區迪化街公寓四樓昨天深夜也發生火警,同樣未按裝住警器,以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幸好八旬張姓女屋主外出逃過一劫,台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家中無消防設施,一定要安裝住警器,目前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消防局可先行免費安裝。

台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昨天晚間10時1分據報,表示位於北市迪化街二段某公寓四樓民宅發生火警,熊熊火舌與濃煙透過門窗直竄天際,公寓其餘住戶獲悉,趕緊下樓求救,由於該處為集合式住宅區,消防局不敢大意,派出水箱車14輛、雲梯車2輛、特種車3輛、救護車3輛共62名救災救護人員前往搶救。

消防局表示,救難人員趕抵時,發現房屋前半部有火舌冒出,陣陣濃煙竄出屋外,一邊疏散公寓住戶,一面鋪設水線入內灌救,所幸火勢迅速受到控制,不會擴大延燒,最後在晚間10時21分完全撲滅,現場無人員受困或傷亡,至於發生火災的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消防局救災救護第四大隊大隊長洪超倫說,現場是四層樓高的鋼筋混凝土建築,救難人員立刻疏散3名公寓住戶,起火的4樓82歲張姓女屋主一度失聯,原來是火災當時正巧外出不在,虛驚一場;初步研判起火原因是電氣因素,燒毀家具裝潢大約6坪大小,財產損失仍待估計,至於確切起火原因及財物損失有待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