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幼兒拒絕不當身體隱私處接觸 婦幼警隊這麼做

南市警婦幼隊透過繪本說故事、玩遊戲方式教幼兒瞭解如何拒絕不當的身體隱私處接觸,幼兒們反應熱烈。(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警婦幼隊透過繪本說故事、玩遊戲方式教幼兒瞭解如何拒絕不當的身體隱私處接觸,幼兒們反應熱烈。(記者王俊忠攝)

2017/06/11 20: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推廣幼兒認識自己身體隱私、尊重他人身體,懂得如何保護自己,會對隱私處遭不舒服碰觸時勇敢拒絕、說不!今天下午南市警婦幼隊與政大書城合辦「迷途的小崔蒂」繪本說故事、玩遊戲,吸引許多親子參加,扭轉幼兒對警察的恐懼感。

在六一五警察節前,南市警婦幼隊為推廣婦幼人身安全、培養良好警民關係,今下午在政大書城與Ingrid in Wonderland ×五感玩繪本共同舉辦「迷途的小崔蒂-Ingrid說故事」婦幼安全宣導活動,藉著解說警政署編製的《迷途的小崔蒂》繪本故事、玩遊戲與行動劇演出等方式,融入相關婦幼安全知識,讓家長陪子女一起認識身體隱私處,尊重他人身體,並且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勇敢大聲拒絕,及向大人或警察求救等正確觀念。

婦幼隊說,以往家長常對孩子說「如果不乖,要找警察伯伯把你抓起來」,造成幼兒從小對警察的畏懼感,其實警察職責是保護幼兒的,透過繪本說故事,讓幼兒對警察的畏懼感改變為信賴感,萬一遇受害狀況時懂得向警察求助。

婦幼隊長陳福和表示,家長平時應與孩子建立「安全規則」,當身體隱私處受到不舒服、不喜歡的觸摸時,要馬上說不(No)、馬上離開(Run)、馬上告訴其他大人(Tell),尋求救援保護自己,做好自己身體主人。由於兒童遭性侵害的加害者往往是身邊熟人,可能是家庭成員、親戚朋友、老師教練、保姆或其他孩子眼中的權威人士,加上兒童心智尚未成熟,不善於辨別身體被不當侵犯,或是遭性侵後出現的異常行為被家人、老師忽略,這會對幼兒身心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婦幼安全教育須從小扎根、建立正確觀念。

協辦的政大書城拋磚引玉、送與會親子圖書禮券,場面溫馨、熱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