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是在保護家人清譽 8旬老婦被詐5411萬

警方呼籲民眾謹慎小心詐騙電話。(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呼籲民眾謹慎小心詐騙電話。(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6/11 00: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家住台北市東區的80歲黃姓老婦人,堅信詐騙集團「假檢警、錢監管」的欺詐老梗,無視銀行職員、警方警示,私下更想盡辦法瞞過家人,自去年11月起至今年2月下旬,除現金存款外,連房子和土地也抵押借貸,得款共計分17次匯款,總共匯出176萬5千美元,折合新台幣5411萬4900元,匯到歹徒指定所謂的「香港亞太金融中心」旗下銀行。

黃婦家屬直到接到詢問房屋設定抵押事項電話,警覺有異查證,才知遭詐騙,黃婦當下險些暈厥;她認為「自己只是想挽救自己和家人的清譽」,怎知會被無良歹徒詐騙,她家人也不忍苛責。黃婦也是近年來「假檢警電話詐騙」單一受害者最高金額的案例。

警方指出,由於國內檢警以全面清剿取款車手的方式追緝幕後詐欺集團,詐欺集團在不堪人力屢屢折損外,近期已改變攻防策略,都會要求被害人臨櫃匯款至所謂的「香港亞太金融中心」等境外銀行,再由藏身在香港、中國的車手就地進行取匯款,如此也增加台灣警方偵辦上的困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