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又傳瓦漏氣爆 消防署統計:今年已33起相關災情

五股發生瓦斯漏氣爆炸案件。(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五股發生瓦斯漏氣爆炸案件。(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2017/06/07 17:46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膳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今上午11時27分傳出氣爆,造成12人受傷送醫,由於為重大災害,內政部消防署也出動火災調查組及危險物品管理組前往協助調查,據統計,今年至4月止,全台已發生33起瓦斯漏氣或爆炸意外,且多為人為因素,消防署也呼籲,如果能小心謹慎的話,許多災害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

消防署統計,今年至4月止,就已發生33起瓦斯漏氣或爆炸案件,其中又以一月的14件最多,原因不乏埋設在道路的天然氣管線遭施工挖破,亦或外出時未關氣源,意外造成漏氣甚至爆炸。

消防署表示,桶裝瓦斯內都摻有臭劑,因此露出時會有臭味,因此民眾聞到味道時,應關閉所有瓦斯開關,且不用插電設備來排除瓦斯;另逃出時應慢慢推開門窗,速度不能太快,以避免摩擦發生火花引起氣爆,最後則是通知瓦斯公司派人前來全面檢測及修繕,並且逃離有瓦斯味的地方,避免遭到波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