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網友坑熟女30萬積蓄 銀行、警方合力攔阻

花蓮警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與台灣銀行北花蓮分行經理聯手阻止詐騙,成功保住客戶30多萬現金。(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警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與台灣銀行北花蓮分行經理聯手阻止詐騙,成功保住客戶30多萬現金。(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7/06/07 10:14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有名40多歲黃姓女子,在臉書認識自稱是土耳其的外籍男子,對方先是和她裝熟,並在臉書上聊了2個多月,洋男成功博取被害人信任後,開口向黃女佯裝自己生病住院,急需一筆醫療費用,黃女半信半疑跑到銀行打算匯款1萬元美金給對方,幸好銀行經理發覺有異報警處理,合力阻止這名女子匯款,成功保住黃女積蓄。

花蓮警分局指出,這名40多歲黃姓女子,平時有透過手機上網和朋友聊天及瀏覽臉書的習慣,四月時突然有名自稱是土耳其籍的男子主動加她為好友,兩人在網路聊天互動,十分聊得來,雖然男子在土耳其,但總是會配合黃女作息,貼心的噓寒問暖,成功博取黃女信任。

警方說,兩人在聊了2個月後,最近男子突然表示自己在國外生病,急需一筆醫療費用,請黃女幫忙匯款,一開始黃女半信半疑,但接下來因和家人發生爭吵,對方於是趁虛而入成功打動黃女,到台灣銀行北花蓮分行打算把自己的私房錢30多萬元,換成1萬元美金匯給對方,幸好銀行黃姓經理發覺有異報警處理,中山派出所員警陳祈聖、黃薏潔趕到銀行阻止黃女匯款。

員警及銀行經理3人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成功勸阻黃女匯款,警方為避免二度受騙,於是請黃女與對方視訊,果然對方開始找藉口閃躲,直到告訴對方存款被警方凍結了,男子才從網路上消失。花蓮警分局強調,隨著網路的便利,類似的跨國網路詐騙案件有增加的趨勢,呼籲民眾,透過網路交友要小心謹慎,切勿輕信片面之辭,才能避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