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觀浪落海 幸好抱住漂流木被救起

劉男抱著漂流木北漂近5個小時,幸運被1艘漁民救起,載返港區就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劉男抱著漂流木北漂近5個小時,幸運被1艘漁民救起,載返港區就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6/05 1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北26歲劉姓男子半夜前往台東市海濱公園觀潮、散心,意外遭捲起大浪拖下海,所幸連日下起間歇性大雨,各溪流暴漲,一根根漂流木順溪流向海,劉男幸運抱住其中1根,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北漂近5個小時,被1艘作業漁船救起,送醫無礙。

「救命!救命!」大清早從富岡港出海作業,富晨群號潘姓船長突聞耳邊傳來贏弱的求救聲,環顧四周赫見海面上有名男子抱著漂流木,險象環生,立馬搶救上船折返港,及通報港區咖藍安檢所人員,轉報消防單位接駁送醫。

救消人員抵達港區,初判劉男未失溫及受傷,僅精神狀況不佳,旋即抬上擔架送醫,劉男診斷無礙自行離去。據了解,劉男因心情不好,半夜獨自前往台東市海濱公園散心、觀浪,未料卻因太靠近海灘,意外被大浪捲落海,由於不諳水性,只能不斷踩水求生,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幸運抱到1根漂流木,化險為夷,北漂近5個鐘頭獲救。

「第一次聽到漂流木救人」港區漁民說,近日山區大雨不斷,許多漂流木順著暴漲溪水流向海,漁民出海作業總得小心翼翼,稍不注意就可能將漂流木捲進引擎。海巡人員則表示,最近天候狀況不穩,籲民前往海邊觀浪應注意安全,避免獨自前往。

救護人員將幸運獲救的劉男接駁送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救護人員將幸運獲救的劉男接駁送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