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警扮「半仙」 保住婦人152萬棺材本

南投警方偵破假冒公署詐騙案,逮捕2名車手,保住被害婦人152萬元現金免於被騙。(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警方偵破假冒公署詐騙案,逮捕2名車手,保住被害婦人152萬元現金免於被騙。(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7/06/03 16:1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誤被當賊,警用破案釋疑!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在偵辦1起詐騙案過程中,發現家住高雄的陳姓獨居婦人被鎖定為詐騙對象,遂搶先一步防治,不料,反遭婦人吐糟並質疑警方難道是「算命仙」?最後警方不但取得婦人信任,還聯手布局來個甕中捉鱉,將詐騙集團2名車手逮捕到案,成功保住老婦152萬元的棺材本。

警方表示,年約70歲的陳姓婦人被詐騙的方式,與帳戶淪為洗錢工具須凍結、監管等詐騙老梗相似,嫌犯並嚴重警告婦人須遵守「偵查不公開」,否則將會有牢獄之災,讓婦人心生畏懼,警方透過監聽得知該訊息後,隨即展開偵辦動作。

竹山分局偵查隊長林再豪與南投縣刑警大隊、少年隊等相關單位人員,抵達老婦位在高雄住家時,老婦因尚未接獲詐騙電話,一度還向警方吐糟說,「難道你們是算命仙?還能預知未來事?」,質疑警方可能就是詐騙集團成員,經再三說明並出示證件後,總算取得婦人信任。

隨後婦人便接到假法官電話,並配合警方「甕中捉鱉」計畫,果然在2日下午3時許,邱姓、劉姓2嫌現身出示偽造台北地方法院的公函後,警方立刻蜂擁而上將兩人逮捕到案,保住老婦152萬元現金免於被騙,今日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長鄭有益除肯定員警的表現以外,也強調,法院、地檢署等公務機關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要求凍結、監管及設定安全帳戶,更不會要求辦理網路銀行、語音轉帳或到府收取現金,呼籲民眾面對不斷推陳出新的各種詐騙技倆時,應保持冷靜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