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獨在房間玩耍 5歲童失足破窗墜樓命危

警方人員到發生男童墜樓的南市安平區育平八街內大樓公寓社區調查事故原因。(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人員到發生男童墜樓的南市安平區育平八街內大樓公寓社區調查事故原因。(記者王俊忠攝)

2017/05/29 16: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端午節連假,南市安平區一處公寓大樓驚傳墜樓悲劇!今天上午,一名5歲小男童到舅舅家作客,疑獨自在房間內玩玩具,其他家人都在客廳看電視,男童可能從床頭櫃爬上窗檯玩耍,不慎撞開窗戶紗窗,整個人從4樓房間窗戶摔落1樓中庭廣場,傷重送醫,到下午還在搶救中。

南市消防局於今上午近10點接獲民眾報稱「安平區育平八街內一處公寓社區有人墜樓」,救護車到場發現墜樓者是一名年約5歲的蔡姓男童。警、消人員檢視男童口吐鮮血、左腳骨折、左眼與後腦都有血腫,雖有意識,但傷勢不輕,初步包紮後急送成大醫院。

成大醫院表示,男童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迄今下午還在開刀搶救中。

四分局警方詢問男童家人得知蔡童與父母親是高雄人,昨天利用端節連假到南市安平區的男童舅舅家作客,住了一晚,今天上午,男童的父母親外出不在,留男童與舅舅、阿公、表哥在家,原本都在客廳看電視,可能男童覺得無聊,獨自回房間玩自己帶來的戰鬥陀螺玩具。

警方在房間窗台看到男童留下的戰鬥陀螺,初步研判回房間的男童可能從床頭櫃爬上只有紗窗與窗簾的窗台(無裝設鐵窗)玩耍,一時不慎撞開支撐力不足的紗窗,整個人連同紗窗從4樓窗戶摔落到1樓中庭廣場。

當時正在公寓社區守衛室滑手機的一名女子聽到砰的巨響,探頭查看,赫見有人墜落在1樓中庭,急忙通報警、消單位並聯絡蔡童家人出面處理,蔡童父母得知後趕到醫院了解兒子傷勢。據了解,男童的舅舅與阿公對沒照顧好蔡童、發生這意外,感到難過又自責。

警方將通報社會局前往瞭解蔡童家人在照顧上是否有疏失?同時提醒大樓住戶避免在房間窗戶旁置放如床頭櫃、桌椅等能供墊腳攀爬上窗戶的物品,以免發生這類幼童誤爬上窗戶、失足墜樓的不幸意外。

發生男童墜樓事故的南市安平區大樓公寓,四樓窗戶剩下窗簾,紗窗也掉落1樓中庭廣場草皮。(記者王俊忠攝)

發生男童墜樓事故的南市安平區大樓公寓,四樓窗戶剩下窗簾,紗窗也掉落1樓中庭廣場草皮。(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