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明星高中學生呼麻? 被影射學校否認

市議員吳顯森(右二)說校園毒品氾濫,連明星高中的男女生都在呼大麻。(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吳顯森(右二)說校園毒品氾濫,連明星高中的男女生都在呼大麻。(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19 16:0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吳顯森今日在議會質詢直批校園毒品氾濫,社群軟體成為染毒的推手,他並出示臉書截圖說,連明星高中的男女生都在呼大麻;被影射學校指出,該圖是學生學習P圖作業,學生並沒有吸食大麻,訊息並非事實,請不要以訛傳訛。

吳顯森說,只要上臉書即有製毒免費教學平台,教導如何吸毒、種毒等種種資訊,社群軟體成為染毒的推手,中央編列100億宣示政府新世代反毒策略的決心,但效果不彰,全市有60位學生需接受毒癮勒戒,校園毒品氾濫。

吳顯森並提出臉書影片截圖,指台中某明星高中的學生也在呼大麻,要求教育局要掌握狀況,否則名校培育菁英學生,如果開始吸食毒品,台灣人會再次變成東亞病夫;該截圖學生穿女校制服,還有「NO WEED NO BASS」字眼。

被影射學校徹底了解後表示,該名學生係為學習Photoshop作業,強調絕無吸食大麻,議員訊息並非事實,希望外界不要散播不實資訊,以免影響學生;市府也說,為保護學生,已立刻連同地檢署、少年隊及政風室進行了解。

教育局長彭富源強調,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前,全市有32至46位藥物濫用的輔導對象,經過學校教師的努力,106年改隸後教育局加強清查與關懷工作,目前數量已降至12位,105年涉毒個案數與104年減少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