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海藻粉卻給石膏粉 害少女截2指判6月

黃姓婦人(左)曾在市議員應曉薇(右)陪同下,出面泣訴自己相當無助、自責,深思許久決定對外求援,更要求販售石膏粉而非齒模粉的楊姓女子出面說明。(資料照,郭逸攝)

黃姓婦人(左)曾在市議員應曉薇(右)陪同下,出面泣訴自己相當無助、自責,深思許久決定對外求援,更要求販售石膏粉而非齒模粉的楊姓女子出面說明。(資料照,郭逸攝)

2017/05/15 20:1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黃姓婦人向一名楊姓女子購買海藻粉製作手部模型,打算協助修復大體,並情商17歲女兒擔任手模,不料,楊女卻誤給石膏粉,害少女右手2指截肢,住院4個月治療,錯失報名繁星計劃上大學的資格。新北地院依過失致重傷罪,判楊女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黃婦的律師吳威廷表示,黃婦女兒目前還在念高三,兩隻手指只值18萬,6個月實在太輕,黃家人無法接受,會提出上訴。此外,黃家人已提出600萬元刑事附帶民事求償,法院裁定移由民庭審理。

常義務幫往生者修復大體的黃婦,去年7月向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陳情,控訴得知台中東勢某民宅發生火災,想自製手模,協助修復大體,因而向楊女購買製作手模用的海藻粉,考量受害者是年輕女性,央請女兒當手模。

但楊女竟給錯,黃婦在不知情下,將石膏粉與水混合,再請女兒把手放入,少女右手伸進去沒多久,立刻感到灼熱,但因硬化而拔不出來,黃婦連忙帶她去沖水,並拿鐵鎚猛敲,都無法擊碎,送醫後發現少女右手手部2到4度灼傷,須截斷食指與中指。

少女住院長達4個月,經歷10多次手術,錯過學校期末考,導致成績不及格,喪失以繁星計劃進入實踐大學的資格,現她雖已返校就讀,但復元緩慢,今年2月又為了死骨切除與補皮手術,再住院2周,不僅如此,她不但得學習用左手打理生活起居,也要重新學習寫字,加上大學指考在即,壓力極大。

黃家人提告,檢方認為楊女應非有意欺騙,僅依過失致重傷罪起訴,法院審理時,楊女坦承犯行,但她只願賠償15萬元,由於和解不成,法院考量楊女無前科又認罪判刑6月;另黃家已針對詐欺部分聲請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