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懇親會獻上康乃馨 收容少年自新感動母

收容少年獻上母親節卡片給媽媽。(記者陳慰慈攝)

收容少年獻上母親節卡片給媽媽。(記者陳慰慈攝)

2017/05/12 12:2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14日就是母親節,台北少年觀護所今天上午邀請收容少年母親入所,與少年歡慶母親節並提早過端午節,當少年送上康乃馨與母親節卡片,並大聲說出:「媽媽我愛妳,請原諒我」時,不少母親大力擁抱著孩子,感動地頻頻拭淚。

16歲少女小美(化名)表示,因販毒、傷害等案,3度進出少觀所,但養母始終沒放棄她,夜深人靜時,她常流下悔恨的眼淚,能在今天的懇親會上表演鼓藝給養母看,真的很開心。

另為讓收容少年記住弟子規,少觀所4月26日辦理弟子規歌曲比賽,選出優勝及創意隊於當日表演,並發表由役男林均泓首創「北少觀之歌-紅精靈弟子規」,獲優勝獎的愛班先上台表演「北少觀之歌」,並以另類RAP曲風及街舞穿插。少年阿明(化名)談及比賽及表演是他16年人生的大突破,因他生性內向又不善溝通,從被拱上台到獲獎,讓他覺得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相信未來他一定有機會展開全新人生。

板橋觀護協會也捐贈粽子,讓少年與家人共享,提早慶端午;台北洲美扶輪社則捐贈書籍「上癮的治療與陪伴」,給在場的家屬,希望他們能對少年為何接觸毒品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台北少年觀護所邀請收容少年母親,與少年歡慶母親節,不少母親擁抱著孩子,感動地頻頻拭淚。(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少年觀護所邀請收容少年母親,與少年歡慶母親節,不少母親擁抱著孩子,感動地頻頻拭淚。(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