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全面消音狼師姓名 律師點出原因...

律師表示,未經查證公布犯罪嫌疑人姓名,可能遭控誹謗與名譽損害。圖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召開記者會,要求補教名師出來面對。(記者方賓照攝)

律師表示,未經查證公布犯罪嫌疑人姓名,可能遭控誹謗與名譽損害。圖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召開記者會,要求補教名師出來面對。(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03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才女作家A女生前疑似遭補教名師C男誘姦事件持續延燒,但這些日子以來,各大媒體報導皆不公開透露C男本名,讓網友們相當不滿。對此,有律師出面解釋,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公布姓名,會同時踩到刑事與民事的紅線。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律師溫令行指出,媒體在未經查證、不確定事實情況下,公布犯罪嫌疑人姓名,將觸犯刑法誹謗罪,在民事上也可能遭求償名譽受損所造成的精神損失賠償。

溫令行認為,媒體消音、匿名的作法,除了所謂的媒體自律外,也是為了要遵循法律規範,避免觸法。

另一位律師余德正則指出,若是有人在媒體直播時公布對方姓名,媒體是沒有責任的,因為無法預測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如果是經過整理後所撰寫的報導,公布其姓名就有誹謗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