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歹徒也重男輕女? 詐騙電話多數是兒子被綁架

台中市警察局刑大經濟組統計,從2014年到今年3月所處理的280起詐騙綁架案裡,有223次都是兒子,女兒只有27件。(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警察局刑大經濟組統計,從2014年到今年3月所處理的280起詐騙綁架案裡,有223次都是兒子,女兒只有27件。(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17/04/29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常見的詐騙電話就是訛騙對方親人被綁架,讓接聽電話的民眾嚇得拿錢消災。台中市警察局刑大經濟組統計,從2014年到今年3月共處理280起詐騙綁架案裡,有223次都是兒子,女兒只有27件,剩下的是其他親人,如父母、孫子、兄弟、姪子等。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刑大經濟組長洪再德透露,最近就有一名黃姓男子,因接到歹徒電話中詐騙兒子被綁架,差點就要依照指示購買遊戲點數交付贖金,好險被機警店員報案制止;還有一名林姓阿伯,遭到歹徒蒙騙以為女婿被押走,領了10萬丟在歹徒指定地點後,聯絡上女兒才驚覺自己被騙。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打來的綁票電話,就是利用被害者擔心親人安危的心理。綁架理由則所在多有,例如欠債、涉案、作保等等,經常還會搭配呻吟或哭叫的聲音讓被害人上當,再加上往往都不准受害者掛斷電話,使得民眾無從查證,一不小心就被詐走錢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