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房東張淑晶再度告輸房客 確定要吐錢

惡房東張淑晶。(資料照)

惡房東張淑晶。(資料照)

2017/04/19 10:1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惡房東張淑晶確定要吐錢啦!張女前年將新北市一套房租給施姓母女,收完5萬3700元的租押金後,竟以「房間漏水、須修繕」為由,要求房客先搬到另間房;但張之後被戳破未積極修繕,亦不退還款項,遭房客訴諸媒體並提告要求返還款項。張在一審時,當庭揚言施女讓媒體入屋拍攝,反要對方賠償違約金與採訪費共26萬餘,自認兩相折抵後,不須還款;但簡易庭當時未採信,仍判被告須還錢。歷經被告上訴後,台北地院維持一審見解,今天上午10時再度判被告敗訴,全案定讞。

46歲張淑晶前年1月與施女簽約,擬定租期是當年2月7日至去年2月6日、為期1年。張當時先收單月租金1萬6000元、2個月押金3萬2000元、電卡1000元、電卡押金500元、鑰匙300元、磁扣2個400元、沙發套押金2500元、垃圾1000元等,共5萬3700元。

怎知施姓母女準備搬進房屋前,卻突被張淑晶通知「房間漏水、等待工人修繕」,讓母女倆先將行李搬到另一間房;但房客之後再度確認修繕情形,張卻不再理會,雙方鬧上法院。

張淑晶在簡易庭開庭時主張不需還錢,甚至反要求施姓母女要賠償違約金6萬4000元、鑰匙不還也須5萬元、原要承租與放行李的2間房共4萬房租、以及帶媒體進入該房採訪也要賠11萬5734元等;但張最後不要求賠錢,宣稱兩相抵銷後不必還款。

台北簡易庭認為,張淑晶答辯無理,扣除房客使用其他房間的3日租金、共1600元後,她仍需吐還5萬2100元,可上訴。

被害施女去年8月獲判勝訴後曾出面表示,對於能否順利拿回租押金並不樂觀,因張淑晶從未覺得自己有錯,均是房客的錯;她也強調,當初被張恐嚇「破壞現場」,才請媒體去拍,但這部分竟被追討11萬多元,很沒道理。

張淑晶被批評之餘主動提起上訴;台北地院歷經審理後維持一審見解,今再度判張敗訴,全案確定。

施姓房客舉證控告惡房東張淑晶。(資料照)

施姓房客舉證控告惡房東張淑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