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是詐騙電話 舅跨海尋姪女相隔37年奇蹟重逢

員警莊宏揚(左二)與張舅舅(左一)葉女(右一)合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員警莊宏揚(左二)與張舅舅(左一)葉女(右一)合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04/16 22:33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住在韓國的舅舅37年前就與自己的台灣姪女斷了音訊,竟在日前上演奇蹟式的感人重逢;葉姓姪女37年前媽媽因故去世後,就與娘家的親人都斷了音訊,張姓舅舅雖然知道自己在台灣有個親生姪女,但是過去想要透過管道找姪女總是不得其法,近日找上台灣的警方,員警透過尋人系統比對,找到葉女並打電話給她,葉女一聽到舅舅的名字就忍不住哽咽的說:「是...他是我舅舅...。」,讓當時不知道這段背景的員警嚇了一跳。

據了解,葉女的爸爸是海軍,當年隨著國民黨軍隊敗退來台,華裔韓國籍的葉女媽媽也跟著來到台灣,並定居高雄左營,民國69年葉女媽媽突然過世,爸爸也在不久後死在海上,頓時間,葉女乍失雙親,更與遠在韓國的媽媽娘家親人通通斷了音訊,再也沒有聯絡,而這一分別,就是整整37年。

張舅舅在這37年間,時常想起這個遠在台灣的姪女,嘗試想要用寄信或電話的方式找姪女,但早期書信往返不便,且葉女成年後搬到桃園,更加聯絡不易,所以總是沒辦法聯繫,日前張舅舅想到自己年過70,年事已高,忍不住掛記著這個37年沒有聯絡的姪女,於是下定決心從韓國仁川遠赴台灣尋找姪女;張舅舅來台後,先到區公所等機關想要尋人,但礙於個資法,各機關都表示愛莫能助,絕望之餘,他恰巧路過位於北市內湖的文德派出所,決定走進派出所一試。

承辦的熱心員警莊宏揚當時只認為是要尋人,透過葉女與葉女媽媽的名字做比對,並找到葉女的摩托車與登記電話,於是打給葉女,起初葉女接到電話,被問到「認不認識張某某嗎?」時,以為是詐騙電話,不耐地推說不認識就要掛電話,但就在要掛電話前,舅舅的名字似乎觸動了葉女,讓她突然靜默了一下,隨後向莊員重新確認名字,當莊員再度報出張舅舅的名字後,葉女終於想起相隔37年沒有聯絡的血親,忍不住哽咽起來,向員警說:「是...他是我舅舅...」,也讓當時不知道這段故事的莊員好生詫異,詢問下才知道原來背後還有段故事。

葉女從莊員那裏得到舅舅的聯絡電話,趕緊打電話給舅舅,並相約見面,兩人相見時,37年的思念之情傾湧而出,忍不住相擁而泣;他們也在昨天一同到文德派出所,送上花與卡片感謝莊員的熱心,葉女表示多虧莊員的努力與熱心,才讓這樣近乎渺茫的事化為真實,張舅舅也說,過去他們之間的線雖然斷了,但是這次莊員幫他們再次繫上的線,絕不會再斷。

葉女給莊員的感謝卡片。(記者鄭景議翻攝)

葉女給莊員的感謝卡片。(記者鄭景議翻攝)

葉女送花給莊員。(記者鄭景議翻攝)

葉女送花給莊員。(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