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弟戀女潑酸逃亡21年仍被逮 一審判刑6年

陳姓女子與小他5歲的賴姓男子談姊弟戀,卻因情感糾葛,對賴男潑酸毀容後逃亡21年後仍然落網,新北地院判處6年徒刑。(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陳姓女子與小他5歲的賴姓男子談姊弟戀,卻因情感糾葛,對賴男潑酸毀容後逃亡21年後仍然落網,新北地院判處6年徒刑。(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2017/04/06 17:0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84年間,當時39歲的陳姓女子與34歲的賴姓男子談姊弟戀,卻因有感情上的糾葛,心生不滿,拿硫酸殺進房間,往賴男頭部及其身體各部位潑灑,約占體表面積百分之28,賴男左眼幾已失明,雙肩活動度中度受限、雙肘關節伸展不全;她於案發後隨即逃亡,去年才落網,逃了21年,新北地院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

據了解,賴男已於102年間過世,但他的死亡與陳女潑酸無法證明有因果關係,而陳女逃了21年,雖她犯案時是84年間,適用刑法舊法的追訴權時效,應為20年,但因她偵查期間逃跑,去年才落網,要加計4分之1停止期間,追訴權並未過期。

合議庭認為,被害人因陳女犯行,住院治療將近8個月,期間進行18次清創、植皮,疤痕攣縮放鬆手術,仍無法完全治癒,且被害人當時年僅34歲,因陳女犯行而毀容引發心理創傷,不可言喻,且她未與家屬和解,判刑6年,可上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