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爆炸燒光屋 製造商、通路商連帶判賠53萬

電視示意圖。(資料照)

電視示意圖。(資料照)

2017/04/04 0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黃姓男子2015年5月3日在新竹大潤發買了1台型號HD-42DC32的禾聯(HERAN)42吋液晶電視,10天後螢幕不清,他向通路商大潤發報修,並關掉電源,但數小時後電視竟爆炸起火,將屋子燒得精光,房東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大潤發與禾聯須連帶賠償屋主近53萬元,可上訴。

《蘋果日報》報導,新竹縣消防局認定起火原因可能是「電氣因素」,不排除是電視機。法官依《消保法》規定,「從事經銷的企業經營者,就商品所生的損害,應與製造商連帶賠償責任」,判定大潤發與禾聯碩應共同負擔賠償責任。

禾聯碩辯稱,電視品質沒問題,且通過經濟部商品檢驗局檢驗,可能是房屋電線、插座老舊、電源線被重物擠壓所致,毫無根據指摘是禾聯碩責任,「當然無法接受」。大潤發僅表示不應賠償。

報導指出,法官依火災鑑定報告,電視周邊沒有其他電器,屋內電線線路2012年才換過,並非老舊線路,應是電視本身的問題引發火災,禾聯碩無法舉證電視無瑕疵,而大潤發在黃男報修時,未提醒拔掉插頭也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