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假客戶詐騙匯出7000美金 他飛到香港凍結帳戶

張姓男子(左)專程搭飛機到香港,要求當地銀行凍結詐騙帳戶。(記者洪定宏翻攝)

張姓男子(左)專程搭飛機到香港,要求當地銀行凍結詐騙帳戶。(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3/21 11:1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國際物流公司上班的張姓男子,收到假客戶催收貨款的電子郵件,他一時不查,分別匯出1萬3000元美金及7000元美金,發現有問題後報案,警方擋住第一筆,因尚未完成匯款程序,所以沒有損失;第二筆7000元美金則已匯到香港,張男緊急搭飛機到香港,直接要求銀行凍結帳戶,但款項仍需經過司法程序,才有機會領回。

高市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表示,這起詐騙案發生在2月中旬,張男於週五先後到2家銀行匯款,事後查證發現被騙,於週六報案,員警協助聯絡銀行,以帳號錯誤方式,要求退匯止付。

所幸第一筆1萬3000元美金(約折合台幣40萬元)尚未完成轉帳程序,順利被擋下,張男沒有損失;但第二筆7000元美金(約折合台幣22萬元)已匯到香港。

張男不死心,週日專程搭飛機到香港,隔天週一上午奔往當地銀行,要求凍結款項,但必須完成當地的司法程序,才有機會領回。

警方指出,張男在國際物流公司上班,收到假客戶催收貨款的電子郵件,因為忙碌而未仔細查證,就到銀行匯款,所幸及時發現,擋下第一筆款項,第二筆雖然暫時無法領回,但沒有落入詐騙集團口袋,也算萬幸。

警方強調,得知屏東縣潘姓船長跨海追回被詐騙的辛苦錢訊息,有助鼓勵相關被害人積極透過司法程序討回公道,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有任何疑慮,務必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利警方在第一時間凍結詐騙帳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