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法官協會 瞿海源:未審先判算什麼法官?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2日上午舉行第三組分組會議,主題為「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中研院研究院瞿海源(左)擔任召集人。(記者羅沛德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2日上午舉行第三組分組會議,主題為「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中研院研究院瞿海源(左)擔任召集人。(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22 15:4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司改國是會議今進行第2場分組討論,由中研院兼任研究員瞿海源所召集的第3分組開會討論,針對法官協會撰文批司改國是會議「名實不符」、「演司改大戲」,瞿會後受訪時公開反擊法官協會「本身就是要被改革的團體」,「未審先判司改死刑,這樣的法官算什麼法官?」

瞿海源指出,他完全無法接受法官協會這種未審先判的說法,「根本是隨便亂講、隨便判人家死刑」,連事實都還沒認定,法官協會就認定司改國是會議是玩假的,「這樣的法官是什麼樣的法官?」

瞿海源強調,法官跟檢察官本身就是「要被改革的團體」,從這次的籌備過程也可明顯看到「檢察官沒調查就放消息,法官沒事實根據就做判決」,事實上此次會議邀請了超過百位專業人士,這些人不會隨便被擺佈,更不可能玩假的,法官協會說法根本毫無事實根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