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山大峽谷戲水釀3死 業者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梅山大峽谷溺斃案,圖為檢察官、縣府現場會勘。(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梅山大峽谷溺斃案,圖為檢察官、縣府現場會勘。(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7/02/09 11:31

〔記者丁偉杰、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大峽谷生態農場去年11月發生溺水案,導致住在南投縣的吳姓男子一家4口僅小女兒倖存,事發後,農場負責人江順智卸責指,出事的清龍潭是國有地,並非農場範圍,企圖逃避責任,但嘉義地檢署偵辦後,認定江男利用國有地未經許可經營農場,且對入園遊客表示清龍潭水域可前往戲水,卻未設置任何警告標誌或救生設備及救生員,以防落水事故發生,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

對於遭檢方起訴,江順智表示,去年溺水事件後,園區立即停業,陸續拆除遮陽棚等設施,他無奈說「沒意見,看司法怎麼判就怎麼判」。

檢方調查,南投縣吳姓夫妻去年11月12日下午帶著2個女兒,前往梅山鄉大峽谷生態農場遊憩,進入農場時每人繳交100元清潔費,卻在前往清龍潭水域遊玩時,小女兒不慎落水,父母親與大女兒下水救人,小女兒爬上岸,3人卻溺斃。

江男供稱,他承接父業經營農場,出事地點是國有地,並非農場範圍,大峽谷很漂亮,到農場的遊客就是要看大峽谷,他才會帶他們去大峽谷。

江男說,12年前,郭姓男子在清龍潭為救其孫溺斃後,他有寫信給阿管處及林務局設置安全設施,但都沒下文;他在農場的土地界址,本來有設一個鐵鍊,但每天都有人進進出出,不知鐵鍊何時不見,農場大門雖有上鎖,但鑰匙掛在門上,在地人都知道拿鑰匙開啟。

起訴書指出,江男利用國有地經營農場,內部設有包括生態戲水池、生態教室、蟲洞、小木屋、峽谷景觀(含鋼鐵纜索、滑水道等)、竹橋等人為遊樂設施,並架設網站,對外招攬遊客,收取入園遊客100元清潔費、住宿遊客每人1千元門票。

檢方說,農場清龍潭水深達逾2.3公尺,水域暗潮洶湧,業者在清龍潭地區設置遮陽棚、鋼鐵材質桌椅、鋼鐵纜索等遊樂設施,並將該處岩壁天然形成的斜坡設計為滑水道,供遊客遊憩戲水,並將此設施張貼於農場網頁,用以增加農場經營價值,使遊客認為該水域係在農場經營範圍內。

嘉義縣政府也確認表示,農場營業及建築行為,皆未依法申請,經去年11月30日稽查,包含小木屋13棟在內共有28間客房,認定違法經營民宿,確認後裁罰,要求限期自行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