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惡意逼車 女乘客嚇到驚聲尖叫

劉男駕駛休旅車欲從左側超車,被蔡男按鳴喇叭示警。(記者湯世名翻攝)

劉男駕駛休旅車欲從左側超車,被蔡男按鳴喇叭示警。(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02/04 21:2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國道又見惡意逼車!蔡姓男子一家3口開車行經國道3號中投交流道匝道時,左前方突出現1輛由劉姓男子駕駛的休旅車欲切入車道,蔡男按喇叭示警,不料引發劉男報復,從右側逼車並驟然停車阻擋,蔡妻嚇到驚聲尖叫,一路狂吼,蔡男將行車紀錄器畫面交由國道警方追查,劉男除被開單重罰,還被依公共危險、妨害自由罪嫌函送法辦。

這起國道惡意逼車過程發生在上月8日,蔡姓男子偕同家人開車出遊台中市,回程途經省道台63線平面道路轉匯國道3號中投交流道南下,甫接近匝道路口時,左前方出現由劉姓男子駕駛的休旅車欲切入車道,蔡男因擔心與其碰撞,遂按鳴喇叭示警,不料就在接續匯入匝道之際,休旅車突從右側出現,劉男搖下車窗怒視,還硬把蔡男轎車逼往路旁,蔡妻見狀聲嘶力竭放聲尖叫,音量驚人,但仍不忘詢問「行車紀錄器都拍到了嗎?」還要小孩「記下車號」,並高喊「垃圾!」

休旅車將蔡男轎車逼往匝道旁後,劉姓男子一度下車欲找蔡男算帳,蔡男加速倒車,劉男旋即驅車離去。

蔡男將行車紀錄器畫面交給國道七隊快官分隊,警方根據休旅車車號於農曆春節大年初一將劉姓男子通知到案,劉男坦承在匝道上攔車,但認為對方不讓他切入車道,也有責任。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危險駕駛開單告發,可處6000元到2萬4000元,並吊扣駕照3個月,資料彙整完成後,昨天依公共危險、妨害自由罪嫌函送法辦,劉男後悔萬分。

國道七隊則指出,汽車駕駛人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以及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等違規行為,除了依法重罰,還涉及刑責,切勿以身試法,並呼籲民眾開車遇到上述危及行車狀況,應提供行車影像,警方絕對依法究辦。

相關影音

劉男駕駛休旅車改從右側超車,並將蔡男轎車逼往路旁。(記者湯世名翻攝)

劉男駕駛休旅車改從右側超車,並將蔡男轎車逼往路旁。(記者湯世名翻攝)

劉男駕駛休旅車把蔡男寄車逼網路邊後,下車欲找蔡男算帳。(記者湯世名翻攝)

劉男駕駛休旅車把蔡男寄車逼網路邊後,下車欲找蔡男算帳。(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