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湖子內區段徵收工地遭竊 損失逾50萬元

宵小侵入監造單位工務所與承包商倉庫行竊。(記者丁偉杰攝)

宵小侵入監造單位工務所與承包商倉庫行竊。(記者丁偉杰攝)

2017/01/24 14:26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市湖子內區段徵收第三標工程正趕工中,目前路口監視器尚未建置,宵小竟趁虛而入,去年12月侵入政府監造單位工務所與承包商倉庫,偷走2輛貨車、電纜銅線、各式施工器具、電腦以及監視系統主機等設備,案發後,竊嫌把2輛貨車棄置市區路邊,但其中一台零件早已拆光,總損失逾50萬元,竊嫌至今未落網,遭竊失物也尚未追回。

案發月餘,有被害人自力救濟在網路上PO文:「如果有遇到嘉義有人賣電腦、電纜線、單車、發電機等物品,請注意是否為贓貨。」希望大家幫忙找回失物。

損失慘重的承包商和倉營造公司,雖然找回2輛貨車,但一輛故障,另一輛零件被拆光,重新把車子整理也花1、20萬元,加上遭竊的電纜銅線、發電機、切割器、抽水機等施工設備,損失逾40萬元。林姓承包商無奈地說,「花錢事小,工程因而受影響,延宕3至5天。」

另一苦主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南區第一開發隊的數台公物電腦、監視系統主機以及一輛價值6萬元私家名牌單車等遭竊,損失逾1、20萬元,電腦裡面包括工程設計圖、監工、查驗等資料全遺失,工作人員說:「整間辦公室的電腦都被搬走了,2年的心血全沒了!」

警方調查,去年12月19日凌晨約2點半,竊嫌破壞和倉營造公司搭建的臨時鐵皮屋倉庫門窗侵入行竊後,再到相鄰的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南區第一開發隊工務所搜刮財物,最後開走2輛貨車;案發後2、3天,警方在市區路邊找到竊嫌棄置的2輛貨車,已採集案發現場遺留的工作手套、菸蒂DNA等跡證物,比對偵辦中。

警方強調,湖子內區段徵收路口監視器尚未建置,因此增加辦案難度;全案雖未逾重大竊案100萬元規定,但車輛失竊仍比照重大刑案列管偵辦,案發後已在工地加設巡邏箱,遏止宵小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