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商家欠稅換人頭 執行署高雄分署出這怪招

知名商家欠稅不繳換人頭避查,執行署上門催繳,並查封4輛全新電動車。(記者黃良傑翻攝)

知名商家欠稅不繳換人頭避查,執行署上門催繳,並查封4輛全新電動車。(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1/21 15:5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不少投機店家自認聰明,變換人頭老闆逃稅、欠稅,高市海產店、電動車商等6家知名商家被鎖定,執行署高雄分署主動突擊,海產店實際老闆見狀,怕不速之客影響生意馬上補繳12萬元稅,執行署強勢查封,追討200多萬元欠稅。

被查封的對象除海產店、雷動車商,還有美食街、百貨行、玩具模型店、食品店等,執行署針對人頭商號查封包括,3台冷藏冷凍櫃、高粱酒1批、模型玩具6組、汽車一輛、全新電動機車4台,當場被執行署查扣,另欠稅戶海產店和美食街店家怕查封人員影響生意,二話不說補繳共20多萬元。

執行署高雄分署指出,此次查封物若欠稅人未限期清償,執行署將於2月7日下午3點舉辦「123聯合賣日」,拍賣所得將抵償所欠稅款,並藉此次追稅查封行動,導正投機商人正常人頭文化。

據了解,不少商家想盡辦法逃漏稅,甚至欠下大筆稅金,再不時變更人頭負責人,礙於前負責人欠債,執行署不能向接手的新負責人追討,有鑑於人頭負責人常鬧失蹤,但實際負責人卻一定在店裡經營,執行署高雄分署出奇招,喬裝顧客一探虛實,有些店家怕被遭查封影響顧客上門,紛紛補繳欠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