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局春節宣導 快閃、舞蹈、掃街各出奇招

三峽警方熱舞宣導。(記者余衡翻攝)

三峽警方熱舞宣導。(記者余衡翻攝)

2017/01/15 20:07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再不到兩週就是農曆新年,新北市板橋、海山、土城、樹林及三峽等各警分局,為推廣春節期間防搶、防竊、防詐欺觀念,紛紛絞盡腦汁策劃犯罪預防宣導活動,今日各警分局紛紛在人潮聚集處推出快閃舞蹈、大頭娃娃、超人小姐妹等創意宣導,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圍觀。

板橋警方搭上日本偶像劇「月薪嬌妻」片尾曲熱潮,結合樹人家商學生,選在板橋非常熱區「戀舞」快閃。海山警方則祭出人海戰術,結合義刑、志工等民力,沿轄區內人潮眾多的百貨公司、市民廣場及土地公廟等處掃街,沿途發送宣導品提醒民眾財不漏白的概念。

土城警方派出警眷謝姓姐妹,打扮成超人姐妹花在海山捷運站外發放紅包,搭配員警解說防扒竊觀念,濃濃年味讓民眾搶著合影。樹林警方請出轄內婆婆媽媽及二胡樂團,以輕快的音樂搭配舞蹈,在人來人往的樹林火車站大廳吸引許多民眾駐足。三峽警方找來台北大學熱舞社,在人山人海的三峽老街熱歌勁舞,賣力演出獲得民眾一致好評。

警方表示,農曆春節假期將至,返鄉過年跟家人團聚時,無論是搭車、出遊及採買年貨時都要注意隨身財物的安全,尤其前往銀行存、提款時,大批金流特別容易引起歹徒注意,若需要警方護鈔隨時都可撥打110申請,隨時提高警覺才能過個平平安安的好年。

土城警方派出超人姐妹花。(記者余衡翻攝)

土城警方派出超人姐妹花。(記者余衡翻攝)

樹林警方結合跳舞及二胡進行宣導。(記者余衡翻攝)

樹林警方結合跳舞及二胡進行宣導。(記者余衡翻攝)

板橋警方大跳快閃「戀舞」。(記者余衡翻攝)

板橋警方大跳快閃「戀舞」。(記者余衡翻攝)

海山警方祭出人海掃街。(記者余衡翻攝)

海山警方祭出人海掃街。(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