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鈔筆一照 麻將竟有記號 驚覺詐賭

情境照。

情境照。

2016/12/29 20:1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電影「賭神」中,賭神高進與賭魔陳金城對決時,陳戴上「液晶體顯影眼鏡」偷看記號,高進也以更先進的「西德液晶體顯影隱形眼鏡」反擊勝出;現實生活中,真有人拿不明顏料在麻將做記號「●●●」等,賭客拿驗鈔筆一照驚覺有人「博歹珓(台語)」,痛毆疑似作弊者!

新北市五股一間環保公司甘男與謝女兩名員工,把休息室當賭場玩「推筒子」,前年2月4日農曆大年初四,張姓兄弟輸了一百多萬,拿驗鈔筆一照,驚見麻將旁白面上竟有數字,甘、謝兩人面對質疑異口同聲指出,林姓賭客與合夥人李女,曾藉口牌髒把麻將帶回清洗。

隔日,張姓兄弟撂來父親等人助陣,以賭博為由,把林男及李女約來團團圍住,兩人否認詐賭因此遭毆,林男不堪被揍坦言詐賭,表明願賠償700萬,簽本票還把身上29萬現金交出,李女也簽下350萬本票,本票及現金交由保證人保管。

兩人脫身後提告審理時仍否認詐賭,新北地院認定甘、謝觸犯賭博罪各判刑3月,張姓兄弟及其父親等6人犯妨害自由罪,考量已和解,判處3到6個月不等徒刑。

張姓兄弟等另涉犯恐嚇取財罪嫌,合議庭調查,依證人所述,林、李確有將麻將帶走清洗,甘、謝兩人還說,原本大家輸贏各半,洗完牌後,林一路狂勝,且甘男曾換新牌,林卻說「舊的比較習慣」,其他賭客也說:「輸給林100萬、百分之80輸給他、我們兩人輸他200萬!」

合議庭以驗鈔筆勘驗發現,1筒及白板無異狀,但2筒4枚麻將側身白面上有「2」字,3筒側面是「●●●」,4、5、7筒是阿拉伯數字「4、5、7」、6及8筒則是國字「六、八」,9筒是一個橢圓形,可見懷疑詐賭非憑空捏造。

合議庭認為,張姓兄弟等人發現疑遭詐賭,找林、李兩人質問,林坦承詐賭,詢問在場賭客輸多少,與林協議賠償方法,且本票、現金等是交給與林男有交情的保證人保管,若強取財物無須如此,張等人無不法意圖,此部份無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