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污案無罪 黃健庭再發聲明感謝遲來公道

針對涉及藥商回扣官司,一.二審均判貪污部份無罪,黃健庭感謝遲來公道。(記者黃明堂攝)

針對涉及藥商回扣官司,一.二審均判貪污部份無罪,黃健庭感謝遲來公道。(記者黃明堂攝)

2016/12/29 14: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控在擔任立委期間,收受藥商208萬元回扣,高等法院今日上午維持一審貪污無罪判決,但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處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天900元,合計13萬5000元,還可上訴。黃健庭對此判決發表書面聲明,對一、二審判決就涉嫌貪污部分,維持無罪之認定,認為「還我清白,對這個遲來的公道,我還是表達感謝」。

聲明中指出,違反商業會計法部分,二審判決認定不成立,而改就他代表接受2筆總數30萬元之捐贈,並將之捐予公職候選人及地方公益團體,且均已依規定開立收據,沒有任何一分錢進入自己口袋,卻仍遭判決「幫助逃漏稅捐」,判刑5個月,他「深感寃屈、遺憾」。

黃健庭在聲明中謝謝台東鄉親,儘管這個案件延宕多年,對他造成許多傷害,但歷經3次選舉(1次立委、2次縣長選舉)大多數的鄉親,還是選擇相信他,讓他持續在公職的崗位上,為台東服務、奉獻,「非常的感激」。

他說,會藉由這個苦難及試煉,學習謙卑順服,會全心為台東努力,輕看個人的榮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