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來的王祿仔仙 疑假驅魔真詐財

中國來的王祿仔仙,疑假驅魔真詐財。(記者詹士弘攝)

中國來的王祿仔仙,疑假驅魔真詐財。(記者詹士弘攝)

2016/12/06 13:2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50歲的中國呂姓男子扮王祿仔仙,尾隨婦人回家,在被害人家中點香、燒金紙,以避邪消災為由索討紅包、搜刮財物後逃逸,警方在他準備從金門離境前將其帶回,並發現他2年來已來台17次,懷疑還有其他被害人;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李仁表示,呂嫌在斗六犯案後,警方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向各縣市調閱監視影像分析,發現呂嫌於11月8日已透過金門小三通返回中國,進一步調閱登機資料,得知呂嫌從103年起已來台17次,每次都以「個人旅遊」觀光名義來台,每次停留時間約2個星期。

經過追查發現,呂嫌習慣用悠遊卡以「乘坐火車」方式進行移動,台灣西半部的高雄、台南、橋頭、左營、嘉義、岡山、楠梓等火車站都露出行蹤。

專案小組研判呂男可能食髓知味,定會再入境犯案,先報請檢察官發佈境管,結果發現呂嫌果然已再度入境,5日中午接獲金門港通報扣留遭境管之呂嫌,立即前往金門帶回呂嫌。

警方在呂嫌身上起出多件法器、符令及現金,並懷疑呂嫌假藉宗教消災祈福名義所犯下案件恐不止一次,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認;呂嫌則為認被害人給錢是心甘情願,並無脅迫,否認有詐財或偷竊行為;訊後呂嫌被依涉嫌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中國來的王祿仔仙,疑假驅魔真詐財。(記者詹士弘翻攝)

中國來的王祿仔仙,疑假驅魔真詐財。(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方從呂嫌身上起出的各項法器、符令。(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方從呂嫌身上起出的各項法器、符令。(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