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管嚴「每天脫褲聞味」 科技新貴崩潰訴離獲准

彰化一對夫妻因為丈夫不滿妻子控制慾太強而訴請離婚。(情境照,非本文當事人)

彰化一對夫妻因為丈夫不滿妻子控制慾太強而訴請離婚。(情境照,非本文當事人)

2016/11/28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地方法院本月裁決一件離婚官司,一名在台南科學園區某大科技公司上班的男子,指控妻子控制慾、疑心病過強,會逼迫他下跪、掌嘴,甚至在他每天回家時,命令他脫下內外褲,檢查有沒有異味,房事結束時還會質疑為何精液濃稠度稀;但妻子則反控男方脾氣差、拒絕行房生子,甚至出入色情按摩店。法官審酌兩造已經沒有經營婚姻生活的共識,判准離婚。

根據判決書,當事夫妻交往13年,2013年12月18日結婚,但妻子婚後疑心病、控制慾膨脹,會在丈夫下班回家時,命其脫去褲子檢查味道,如果聞不到異味就質疑是不是在別處經過盥洗,還會在房事結束時仔細觀察精液濃稠度,質疑為何精子量稀少,並且掌控丈夫的電話內容、電子郵件、手寫雜記、上下班及ETC紀錄,讓丈夫感覺「身心靈處於楚門世界一般的惶恐」,精神幾近崩潰,出現菸燙傷手掌、拳頭猛打牆壁等自殘行為。

女方則辯稱,丈夫的自殘行為是他情緒控管不佳使然,她平日與之相處就極力隱忍,避免滋生衝突,此外,她有意懷孕生子圓滿婚姻生活,多次精心算好排卵日欲與丈夫燕好,皆遭無情拒絕,讓她因此懷疑丈夫是否出軌,後來她更發現家中有異常毛髮、丈夫平常所穿之內褲失蹤,質問對方竟然得到,「(內褲)因失禁而丟棄於公司」的荒謬塘塞答案,2013年5月間,她更目睹丈夫進出疑似暗藏色情的按摩店,讓她痛苦不堪。

法官審理認為,觀兩造陳述及物證可知,雙方顯然已經長期未能妥適經營夫妻相處,無法積極協力同心,不能改善彼此間關係且惡況日益加劇,對於彼此言行均有諸多不滿與猜疑,難期再有善意互動或情感交流,堪認為婚姻已有難以維持之重大事由,認為兩造婚姻難以維繫之重大事由,離婚請求應予准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