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磁震董事長翁慶隆偵訊中 公司發表聲明宣稱清白

磁震公司董事長翁慶隆與太太沈于文。(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磁震公司官網)

磁震公司董事長翁慶隆與太太沈于文。(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磁震公司官網)

2016/11/16 13:03

〔記者張瑞楨、張軒哲/台中報導〕鬧得沸沸揚揚的磁震科技公司涉嫌炒股案,曾任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副所長,有「台灣複材教父」之譽的董事長翁慶隆,今天(16日)返台並赴台中市調查處接受偵訊,磁震公司也發表五點聲明,宣稱案發當天是補休假,並非媒體報導所指的「人去樓空」,「翁董事長並無報導所稱涉嫌不法情事,返國後已立即協助檢調釐清案情中,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無法再做更進一步的說明」。

檢調是在前天(14日)以磁震科技公司涉嫌散布不實的假訊息,包括與國際車廠積架(JAGUAR)等集團,合作開發炭纖維零件等新科技產品,炒高該公司未上市股票,最高曾到每股50元,再印股票換鈔票吸金。

前天搜索時,有「台灣複材教父」之譽的董事長翁慶隆出國,檢調傳喚17人,分別交保或請回,其中,翁慶隆的妻子沈于文以20萬元交保,翁慶隆今天返國後,隨即到台中市調查處應訊。

磁震公司則發表5點聲明如下:

1.敝司於11月14日(檢調搜索當天)補休11月12日之放假,並非報導所言人去樓空,特此提出說明。

2.翁董事長的海外行程安排從11月6日至11月16日,已於今天返國。

3.翁董事長並無報導所稱涉嫌不法情事,返國後已立即協助檢調釐清案情中,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這邊無法再做更進一步的說明。

4.靜待司法調查,相信最後會證明我們的清白。

5.敝司公司專職碳纖維複合材料產品之製造,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受任何影響。

磁震公司開發的炭纖維輪框。(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磁震公司官網)

磁震公司開發的炭纖維輪框。(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磁震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