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互裝監視器「諜對諜」 讓他意外擺脫弒母指控

馬男聲稱命案發生時,他在房裡睡覺不知情。(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馬男聲稱命案發生時,他在房裡睡覺不知情。(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6/11/14 16:2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楊姓婦人由住家2樓樓梯摔落1樓身亡,楊婦馬姓女兒指控「是哥哥推的」,馬姓兒子也反咬馬女弒母,雙方互控。馬男平時與楊婦、馬女同住,但雙方纏訟多年,形同陌路,屋內設有一道牆壁隔開雙方;馬男為「監控」楊婦、馬女是否趁他不在時闖入房間,在房內裝設監視器,意外成為他擺脫弒母指控的鐵證。

住在台北市汀洲路的60歲楊姓婦人,11年前因賭博問題與丈夫離婚,帶馬女離開;隔年丈夫重病由馬男照料,她又帶馬女回來「團聚」。5年前丈夫過世,馬男申報遺產稅發現父母再婚,但馬男認為父親臥病由他日夜照料,從未聽聞再婚,狀告楊婦與馬女偽造文書,法院判決馬男勝訴,楊婦不具遺產繼承權。

警方表示,事後勘驗楊婦汀洲路住家,楊婦與馬女住在東側、馬男則獨自住西側;家中設有一道帶門牆壁,兩方門鎖都可上鎖,雙方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但互不往來。馬男、馬女為監控對方,多年前先後在房內裝設監視器鏡頭與對方「諜對諜」。

上月25日早上10點半,楊婦摔落住家樓梯身亡,馬女指控是馬男所為,但馬男聲稱當時他在房內睡覺。警方檢視他房內監視器畫面,發現楊婦身亡前後時間,他都沒離開,初步排除涉案;馬女也被指控弒母,不過警方根據她精神狀況、楊婦遺體積證,也不認為她涉案。

警方說,楊婦「頭下腳上」摔落樓梯間死亡,她遺體旁有一包垃圾,根據鄰居說法,楊婦近年來膝蓋不好、行動不便;警方詳細採證她遺體,根據她陳屍姿勢、肢體相對位置,研判她應是要下樓丟垃圾,不慎踩空身亡。馬男、馬女互控對方弒母,警方只好將兩人都依殺人罪嫌送辦,不過全案已認定是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