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弓箭意象壞風水?仁愛鄉公所決拆除

圍繞在仁愛鄉公所的弓箭意象是弓向內,「弓煞」之說不脛而走,公所決定12日拆除。(記者佟振國攝)

圍繞在仁愛鄉公所的弓箭意象是弓向內,「弓煞」之說不脛而走,公所決定12日拆除。(記者佟振國攝)

2016/11/09 14:3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近4屆鄉長均難逃官司纏身,地方盛傳公所周邊弓箭意象全部向內,「弓煞」太重以致人事不寧,公所低調訂12日拆除,鄉長江子信強調,拆除意象旨在順應民意,讓鄉內更和諧;但鄉代會主席吳文忠則認為風水之說純屬無稽,只要行得正,半夜不怕鬼敲門,意象拆除重建無疑浪費公帑。

仁愛鄉於921震災後歷任4屆鄉長卓文華、陳世光、張子孝、孔文博等人,因工程弊案、賄選等案無法任滿或是至今官司纏訟,地方盛傳公所風水有問題,921災後重建的公所周圍、入口兩側的柱子,就是泰雅弓的上半截,總計有48根,將公所團團圍住,弓朝內,代表箭射向公所,以致公所不平靜,建議更改方向或拆掉。

公所則是低調將於12、13日拆除圍在公所、代表會、停車場附近的弓型意象,大約20餘根,引人關注,公所表示,選在週休假日施工,比較不會影響民眾洽公,絕不是偷偷摸摸進行。

鄉長江子信強調,補選上任後就接獲不少鄉親反映公所意象有問題,雖認為無關風水,但願順意民意,鄉內和諧,少了劍拔弩張之氣,相信也是多數鄉親期許,弓箭意象拆除費用在10萬元以內,計劃明年度現地做簡易綠美化,儘量節省經費。

鄉代會主席吳文忠則不以為然,認為只要行得正,做得真,根本不怕「弓煞」,拆除只會浪費公帑。

921災後南投縣仁愛鄉有4任鄉長因工程弊案、賄選官司無法任滿或至今纏訟,風水之說引起地方議論。(記者佟振國攝)

921災後南投縣仁愛鄉有4任鄉長因工程弊案、賄選官司無法任滿或至今纏訟,風水之說引起地方議論。(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