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冤獄受害者徐自強 顫抖宣讀司法改革宣言

蔡瑞月舞蹈節,冤獄受害者徐自強朗誦「2016全民司法改革宣言」。(記者溫于德攝)

蔡瑞月舞蹈節,冤獄受害者徐自強朗誦「2016全民司法改革宣言」。(記者溫于德攝)

2016/11/03 13: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第11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今(3日)上午舉行,會中也邀來各族群代表以台語、華語、客語、英語、藏語等5種語言朗讀「2016全民司法改革宣言」;其中,台語代表是冤獄受害者徐自強,他因被冤枉參與建商黃春樹遭綁架殺害案,自民國84年,受害長達21年,直到上月13日才確定無罪定讞;徐朗誦時,明顯心有所感。

徐自強今天穿全白襯衫與藍色牛仔褲出席,他宣讀宣言,內容提到,「人民對司法有一個夢,夢想有一天,法官成為人民信賴的對象,每一場審判都按法律規定公正進行...」,最後也重覆兩次提到「人民的司法,人民來改革」。徐宣示全程約花兩分鐘,雖無明顯表情,但從略為顫抖聲線,可見內心相當程度激動。

相關影音

「2016全民司法改革宣言」全文。(記者溫于德攝)

「2016全民司法改革宣言」全文。(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