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尖勇警下班發現通緝犯 扭打負傷成功逮人

南市一分局警員史育仲雖然退勤下班,但回家途中看到通緝犯,仍奮力追逮嫌犯而受傷,市警局高層慰勉。(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一分局警員史育仲雖然退勤下班,但回家途中看到通緝犯,仍奮力追逮嫌犯而受傷,市警局高層慰勉。(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1/02 11: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為勇警按個讚!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史育仲日前退勤下班,回家途中,看見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的張姓男子,正是南檢發布的通緝犯,即暗中尾隨,並通知同樣下班的同仁黃國修前往圍捕,史員攔截張嫌時,因對方拒捕而發生扭打,史員雖手腳受傷,仍將張嫌壓制在地,與同仁合力帶回歸案。

當天上午,史育仲下班返家途經中華東路3段與大同路口停等紅燈,看見一名機車騎士未戴安全帽,他仔細查看後,認出該男是10月28日被台南地檢署發布通緝的張姓男子,史員不動聲色、暗中尾隨,一面通知同樣下班的同仁黃國修前往圍捕。

史員一路跟到南區公英一街30號前,將張嫌攔下,張起初假意配合盤查,隨後拒捕、拔腿就跑,史在追捕過程中與張嫌發生扭打,導致右手擦傷與右膝扭傷,但仍奮不顧身將張壓制在地,不久黃國修趕到支援,合力將嫌犯制伏,再聯絡文化所副所長曾昭賢、警員王宏彰帶回警所偵辦。

市警一分局長張樹德表示,史育仲、黃國修兩警員雖然下班退勤,但發現通緝犯後,能迅速當機立斷攔查,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迅速通報線上警力支援逮捕通緝犯,工作態度積極認真,值得嘉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