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婦人車禍畫面曝光!駕駛視線死角 婦人爆頭

員林婦人車禍畫面曝光,婦人被撞到,再被輾破頭。紅標為婦人所在位置。(記者顏宏駿翻攝)

員林婦人車禍畫面曝光,婦人被撞到,再被輾破頭。紅標為婦人所在位置。(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10/28 21:2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1名73歲的老婦,今天到員林華成市場買菜,回程遭飼料槽車輾過爆頭,婦人當場死亡。

監視畫面剛剛曝光,畫面中清楚拍到,婦人先往前騎,從後而來的大貨車逕行右轉,把婦人撞倒在地,第一時間駕駛沒有察覺,繼續往右拐,結果貨車右後車輪把倒在地上的婦人頭部輾過,婦人的安全帽被壓扁。

員林交通分隊長巫宜誠說,大貨車在市區肇禍,常緣於「內輪差」,所謂內輪差係指,車輛在轉彎時,內側的後輪也會向內偏移,其偏移的軌跡與前輪行進軌跡間的差距,就是所謂的內輪差,車輛體積越大,軸距越長,內輪差就越大,機車若在內輪差範圍內,就會被擦撞到。

他說,該案婦人疑位於內輪差的範圍內,肇事司機所在位置又高,無法透過後視鏡,看到右後車輪下的動靜,大車就把她輾過。

如何避免「內輪差」肇禍?巫宜誠表示,貨車駕駛在轉彎時一定充分減速,緩慢通過路口,其次行人或騎士更要注意週遭是否有大車,保持安全距離。他強調,除了大貨車經常出現「內輪差」車禍外,垃圾車旁常圍繞倒垃圾的行人,稍一不慎就可能站在垃圾車的「內輪差」範圍內。

相關影音(員林警分局提供)

圖為婦人被壓扁的安全帽。(記者顏宏駿攝)

圖為婦人被壓扁的安全帽。(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