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後車開閃光燈 前車在隧道內煞停挨罰3萬

不滿後車開閃光燈,前車在隧道內煞停挨罰3萬。圖為隧道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不滿後車開閃光燈,前車在隧道內煞停挨罰3萬。圖為隧道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6/10/10 12:0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危險駕駛!董姓男子不滿後方車輛,朝他開遠光燈,還緊跟在他車後方,讓董忍無可忍,竟將車停在隧道內,下車理論。基隆地院認為兩車的行為均不可取,各打50大板。

基隆地院認為董觸犯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判他拘役30天,得易科3萬元罰金;至於朝前車開閃光燈的後車駕駛,法院也要求警方依法嚴格取締。

判決指出,董姓男子今年2月間某日傍晚6時,駕車沿國道三號北上基隆,在過了汐止隧道後,不滿後方吳姓男子駕駛的轎車,朝他持續開遠光燈,又未保持安全車距,緊跟在他車後方。

董在駛入基隆隧道內5公里處,突然煞停,嚇得跟在後方的吳趕緊煞車,才未追撞到董的車。

董停車後,下車與吳理論,國道公路警察第九公路警察大隊獲報到場,將董依違反公共危險罪送辦。

法院認為,董突然在隧道內停車,觸犯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判他拘役30天,得易科3萬元罰金。

但吳持續朝董車開遠光燈的行為也不足取,違反道路安全規則第109條第6款、第101條第1項第3款規定,要求警方依法嚴格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