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男邊開車邊燒炭 結果...

陳男因車身與車牌不符被警方攔查,及時阻止憾事發生。(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因車身與車牌不符被警方攔查,及時阻止憾事發生。(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10/01 13:2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陳姓男子隻身自南部到台中工作不順遂,因心情不佳找友人喝酒訴苦未果,竟在車內又喝了半瓶高梁酒後開車上路,途中還邊燒炭邊開車準備找個地方輕生,所幸因交通違規遭警方攔下及時阻止憾事發生,只是酒駕事實明確經酒測後還是嚴重超標,尋短未成先吃上公危官司,讓陳男頓時酒醒:下次不敢做傻事了。

警方指出,37歲陳男上月21日晚間因心情不佳,與友人相約飲酒,離去後獨自駕車漫無目的在市區亂晃,行經松竹路時越想心越亂隨即拿出放在車內的高粱酒並喝了半瓶,繼續往中清路行駛,途中卻因車身與車牌不符遭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攔查並要求下車受檢。

陳男供稱因自己的車撞壞才將車牌懸掛在弟媳的自小客車,但就在陳男開啟車門時,警方除聞到濃濃酒味另夾雜著木炭味驚覺有異,還發現車內飄著絲絲白煙要求查看車內,果不其然在乘客座發現一座陳男準備用來輕生的烤肉架及燃燒中的木炭。

員警詢問陳男為何想不開,陳男表示,先前自高雄住處隻身來台中工作卻不順遂,當晚因心情不佳先去找友人聊天訴苦並喝了些酒後離開,接著在車內越想心越亂,情緒低落才萌生輕生念頭,於是又喝了半瓶高梁酒順便將日前中秋節烤肉後放在車內的烤肉架及木炭點燃準備找個地方尋短,未料交通違規遭警查獲。

員警一再叮嚀陳男尊重生命以免發生憾事,陳男也向警方表示是一時糊塗,最後陳男酒測值高達0.53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訊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在車內發現陳男喝了半瓶的高梁酒及尋短用的烤肉架。(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車內發現陳男喝了半瓶的高梁酒及尋短用的烤肉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