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參加國際刑警年度大會 警高層坦言:不樂觀

2016/09/25 23:5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在中國的壓力下,確認第39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並未發邀請函給台灣,台灣已決定自行前往;至於在11月另場受到矚目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年度會員大會,雖然有包括美國會議員在內的多名國際友人支持我方成為觀察員,不過長期努力協助外交部的警政署及刑事局高階警官坦言「目前仍看不出有可以參加的跡象!」

熟知內情者指出,這兩年來美國國會議員雖多次發表支持我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甚至今年還由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成為國會正式法案,不過11月就要舉行的大會,目前仍未收到邀情函,根據目前兩岸關係「急凍」狀況來研判,外交部及刑事局相關人員,均對今年能參加年度大會「不表樂觀」。

據了解,我方原本以「台北中央局」名義(各國都是以首都中央局名稱發文)透過東京中央局對外交換犯罪情資,直到7年前,里昂總部行文我方表示不能使用該名稱,甚至還說「台北中央局不存在」,後來才改以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名義行文,不過常遇到行文出去卻沒有回音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